夜雨

本人学生党 所有文缘更中

同生①

突然冒出来的小脑洞:就是沈垣和沈九是亲兄弟,同用一个身体,有爹娘宠着。这样会发生什么?

私设:岳清源是沈九爹娘认的义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垣是当师尊后再次重生的。





“啊!!!”床上的女子痛苦不堪,汗水和泪水打湿了她的头发和衣衫。屋里的众人忙着,屋外的男人在门口不停的踱步。

突然,产婆走了出来,对着男子轻轻摇了摇头,问“令夫人难产了,您是保大还是保小?”

男人蒙了,极力的保持镇定“你不是最好的产婆吗?怎么会难产?怎么会有你接生不了的孩子?”

“令夫人怀的是双生子,双生子接生本就不易,更别提还早产了。您直接说是保大还是保小吧?”

“保大!保大!……保大人,可保我夫人性命无忧吗?”无人知道他说这话时的无助,一边是自己未出世的孩子,一边是自己要守护终身的人。可他毕竟是家里的支柱,知道一时的犹豫都有可能害了他们。

产婆没有给个准话,只是说尽量。

屋外的动静极大,里头的人自然是听到的。床上躺着的美妇瞪大双眼,“孩子,保孩子!我的孩子!”说着拿起边上的剪刀就要划开自己的肚子。一边的丫鬟眼疾手快地抢过了剪刀扔到一边,产婆也跟着说保孩子安慰着妇人情绪。



“唔,我这是在哪儿啊?好黑啊。”好温暖啊。沈垣看了看四周,“那是什么?”离我好近啊。这不是没出生婴儿吗?这怎么会有婴儿?感受到那种来自内心的亲近,沈垣懵了,我怎么也变成这样了!?为什么他比我大那么多?大小不重要,反正都成这样了,也不会更差了。凭我二世为人的经验,怎么着也应该是大哥吧?


好无聊啊!啊啊啊我要疯了!怎么还没出生?



生了!终于要生了吗?我得当大哥。



怎么难产了?沈垣感受到外面的动静,分出几缕灵力护住女子的心脉,另外几缕护住另一个婴儿。微微一顿,叹了一口气,算了,谁让我是你哥呢,就让你先出去吧。



“夫人,是个男孩。”产婆抱着孩子到女子面前的“是个健康的孩子。”

女子微微一笑,亲了一下孩子的脸颊,顿了一下,“我另一个孩子呢?”

“……夫人,你只有一个孩子。”

“怎么会?怎么会呢?我明明能感觉得到是俩个孩子。”

这时,屋外的男子冲进来“夫人!没事了没事了,我们有一个孩子。你给他起个名字吧。”

听到男子的话,女子从思绪中出来,“对,我还有一个孩子……就叫他沈墉吧,既勤垣墉,希望他以后坚强。”

“夫人,再起个乳名吧。”男子望着床上虚弱的妻子,说道。

“行九,就叫沈九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既勤垣墉。——《书·梓材》。马注:“卑曰垣,高曰墉。” 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