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

本人学生党 所有文缘更中

浮生如梦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半阅读体      


时间:血洗不夜天


私设:羡替师姐挡剑,死时万鬼噬身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羡失忆,全员复活向(除个别人)


 c p :忘羡     曦澄    晓薛    聂瑶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岚宁    桑仪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离轩     枫鸢    泽色    温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追陵     真菁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“哦。”原来我有爹娘的吗?我应该怎么回应他们呢?


     “…阿婴?”是不承认我们吗?也对,毕竟是我们没有保护好阿婴。可是,怎么感到有些难受呢?


     “阿婴,你回房间休息会吧。你累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可我不”


     “不,你累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哦,那我回去了。”我可能需要平复一下心情。魏婴拍了拍衣服走他的回房间。


     在确定他走后,画面才继续播放。


  【“那你的爹娘呢?你就是有娘生没娘养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爹娘不要你了!你是没人要的孩子。你是多余的!”


     “我有爹娘!我不是有娘生没娘养!啊——!松手!松手啊!这是我娘留给我的!”几个小孩说话间,其中那个大一点的男孩看准了魏婴腰间的一枚玉佩抢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“这么好的一个玉佩,不会是你偷的吧?小乞丐。”


     的确,这是由上好的玄玉做成的玉佩,不是一般人能买的起的。


     “那是我爹娘留给我的!我没偷!我不是小乞丐!”


     “谁知道呢?”说着便将这枚刻着‘婴’字的玉佩从高空中狠狠摔下。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那一瞬间对魏婴来说不亚于世界崩塌,所有的东西好像都按了暂停键,只有那玉佩维持着让人着急的速度向下坠落。


     “不——”他瞳孔骤然变小,哭着喊着猛地暴发出令人惊讶的力量,挣脱了几个孩子对他的控制。


     他在玉佩落地之前接住了,却狠狠地摔了一跤。


     顿时,尘土飞扬。他的两只胳膊都摩破了皮,嘴角也因为下落地太快被牙齿咬破了,说不出来的凄惨。】


     “那个玉佩……”江厌离目不转睛地盯着,是阿羡以前最喜欢的东西了,也不知后来为何不带了。


     “这个玉佩……怎么了嘛?”


     “没怎么,就是觉得…挺好看的。”


     金陵悄悄的扯了扯江厌离的袖子,“阿娘,那是阿陵的大舅舅吗?”自以为他的声音很小,殊不知在场的人都听到了。


      江厌离鼻头一酸,却微笑着点个头:“那是阿凌的大舅舅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他是个怎样的人呢?”


     “他是一个……很好的人啊,阿陵会喜欢他的。”


     金陵不明白,但还是相信自己的娘亲,点着头“哦。”


     “汐,你替我照看一下,我去请几个人。”梦说着便划出一道门走了。


     “……”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呢,合着就没给我拒绝的机会啊。太狡猾了,竟然让我一个人面对他,啊啊啊!阿婴把他们看的这般重要,唉!我态度还是好点吧。霖,你倒是帮帮我啊!总不能干等着梦来吧?


     接到求助的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更别提阿婴还在也上看着,便咳了几声 “那什么,要不我们先听会歌?”


     “汐姑娘,可否告知梦姑娘去请谁呀?”


     “是几位你们认识的人。听歌吧!”



     魏无羡觉得自己睡了很久,但又似乎没有很久。他能听到别人所说的话,所做的事,但又偏提不起什么精神。他时不时的想着师姐,想着江澄。他并不能确定自己死前留下的命令能不能护好他们,他也会想着温情和温宁,想着他们能否安全过日……他想了很多很多的事。想着是否一切安好,想着一切离了他是否会更好。想着那个小时候的自己会在汐她们的照顾下过的比自己以前好。


     直到他感到心里的一个悸动,就像是心被人攥在手里一样,并不疼,但是就莫名的感到伤心。


     他睁开眼,只看到自己在那无声的哭。他见到了那个他想了很久的人。


     他见自己犹豫不决的样子便告诉他,见到人应该先说你好。他想和师姐打个招呼,可也知道当时的自己并不认识师姐。


     他看到师姐抹着泪,一步步的向自己走来。然后他听到了那个让他们一生都难已忘记的声音。只听她说“你好啊,我叫江厌离。”


     他感受着自己内心的波动,看着汐几人哄着自己离开。他飘到了自己父母的身前,虚抱了一下他们。又到江氏夫妇面前跪下行了个大礼。


     到汐面前撒娇说“汐,我想听歌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这里说一下,小魏婴没有感情,记忆也停留在小时候夷陵那会,但碰到以前熟悉的人内心会有触动。


     魏无羡有感情,有记忆,但碰不到任何东西,别人也看不见他。就类似于《棋魂》里的褚赢。至于为什么魏无羡认识汐几人,前传会见到的。


     因为作者笔力不足,就不写群像了


     很抱歉现在才更,但实在太忙了,现在几乎每天都要考试,作业也太多了,之后会努力更哒(◔◡◔)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