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

本人学生党 所有文缘更中

浮生如梦 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半阅读体      


时间:血洗不夜天


私设:羡替师姐挡剑,死时万鬼噬身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羡失忆,全员复活向(除个别人)


 c p :忘羡     曦澄    晓薛    聂瑶    岚宁    桑仪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离轩     枫鸢    泽色    温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追陵     真菁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“我,我……想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看到人第一印象很重要,我应该打招呼,可打招呼应该说什么呢?想想,快想想啊!魏无羡一边走一边想,想的脸都皱在一起也没有想到,停在传送门前犹豫不决。“你……你”“快去啊。”喂,打招呼应该说什么啊?“你连这个都忘了吗?要说‘你好’。”你以前认识我吗?“我都说了,我就是你啊。进去吧,进去吧。”哦。

     “汐,霖,梦,我进去了。”说着便踏入门中。

     “你们在干什么,为什么不叫我?”想去看看旁边那个名为江厌离的女子是什么情况,但心中却有着一股胆怯,只好和她们说话来分散注意力。

     “我们啊?再处理一些陈年旧事。”

     “陈年旧事?”

     “阿羡,你不认识师姐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为何要认识你?”师姐,好熟悉的称呼。她以前是我的师姐吗?嘶——头好疼。

     “没关系,从现在开始我们重新认识吧。你好啊,我叫江厌离,你可以叫我师姐。”江厌离抹了一把眼泪,笑得十分灿烂。

     “我叫魏婴。”一靠近你,我的头就会疼呢。我是生病了吗?还是我以前认识你。

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叙旧就到这里了。赶紧看完赶紧了事。”汐依旧是调节(不)气氛的人。

     【“夷陵的冬天可真冷啊!”一个衣着简陋的男孩搓着手走过。“已经三个月了。阿爹阿娘他们怎么还不来找阿婴呢?”是不是我不乖,阿爹他们不要我了。】

     小孩的声音回荡在空间中,甚至连心声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 “你们为什么这么伤心啊?”这个时候,疑惑的声音尤为刺耳。“是因为这个吗?”

     “啊?不。阿婴你要不要先回房间?”汐抹了一把脸问道。

     这些事也是她们第一次看,没想到他小时候是这样过过来的。

     “我不能看吗?”

     “也不是,就,就是怕你会伤心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我要留在这。”伤心?伤心是什么感觉?我为什么要伤心?这上面的人是我吗?还有那个让我叫师姐的人,给我的感觉好熟悉。看来我忘了很多重要的事。去看看其他人吧,打听一下情况。

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魏婴。你叫什么啊?”你是除了那个叫师姐的人以外给我感觉第二大的人了。还有另外两个紫衣服的人,为什么我会对你们有种奇怪的感觉?

     “我叫江澄。你……你可以直接叫我名字。”魏无羡,你怎么可以?怎么可以给我们忘了?当年你到底干了什么?“也可以叫我师弟。”

     “可你比我大啊。”师姐,师弟。我也是其中一个吗?会不会还有其他人呢?还是他们都这样叫人的。都姓江,难道我以前也姓江?

     “让你叫就叫!”这声音中含着苦涩,有着痛苦,和说不出的后悔。可惜,魏无羡他都不懂。

     “噢。师弟。”奇怪的人和奇怪的感觉。我是生病了吗。

     江澄盯着魏无羡的脸,仔细看着他的眼睛“你看着这些没感觉吗?”

     魏无羡疑惑了“我为什么要有感觉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因为上面的人是你啊!!!

   【“就是他吗?”

     “没错没错,就是他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怜,可真可怜啊!小小年纪就没了爹娘,以后可怎么办哟?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男孩加快了速度,假装自己没听到。因为他知道上前也理论不出什么,还有可能因为这些人心情不好而被揍一顿出气,他已经因为这样被揍过好几次了。

     走了不远,那些声音好似还在耳边回荡。

     “有娘生没娘养!”这是北街头比较富裕的那家孩子的声音。阿爹阿娘帮过他们家的忙,所以魏无羡记住了这个小孩的声音。可是他第一次知道,人还可以这么善变。他有些迷茫,但还是想说他有父母。

     “我不是有娘生没娘养!”稚嫩嘶喊着的声音在众人的嘲笑中显得那么得苍白无力。“阿爹阿娘是大英雄!他们会带阿婴回家的,他们只是有些事还没有忙完。”只是有些事情没忙完。】

     “唔……阿婴,阿婴啊!”阿爹阿娘还是来迟了。

     “阿羡,受苦了”声音中有着满满的心疼。

     “魏婴。”千言万语却只化作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“这,这群人怎可如此!真是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!”蓝启仁不解与疑惑的声音中充满了愤怒。蓝家的人一直都以君子做为标准,所以他对这些格外看重,加上从小接触的人也都如此,所以他完全没有想过会有这种人。

     “呵,人心。可真是善变啊!”汐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的嘲讽。“明明父母为了救别人做了那么大的牺牲,甚至付出了生命作为代价。结果人都死了,却连他们唯一的孩子都照顾不了,保护不好。”阿婴他何曾受过这些委屈。

     汐想了想,说:“梦,我去请些客人,等我回来再继续放,很快的。”说着,闪身消失了。

     趁着画面停止的时候,藏色和魏长泽走到梦的面前:“梦姑娘,可否单独说几句?”

     梦一下一下的敲着桌子,两人的心也随着敲桌子的手一下一下的跳,只见她沉吟半响道:“可。”便一挥袖,周围的声音便都听不见了。

     “这是我的空间,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 两人对视一眼,“梦姑娘,不知能否让阿婴知道我们的身份?”

     “可,当然可以了。”毕竟他以前那么爱你们。“你们出去吧。”

     “阿羡,受苦了。”江厌离喃喃自语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最多以后让你一些莲藕排骨汤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魏婴,魏婴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魏兄啊,果然还是酒倒少了。下回多给点酒,再给剧本改改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臭小子,受了这么多的苦就不能说说吗?

     “……”真是个,傻子。

     “…公子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们是谁?”魏无羡看着走来的两个人,其中白衣女子眼眶红红的,黑衣男子也绷着脸,直向自己走来,便问“是有什么事找我吗?”

     “阿婴,阿婴”藏色一直重复着他的名字,却是不说其它的。

     “阿婴,我们是你的爹娘。”

     “爹娘?”

     “嗯,爹娘。”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